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十分抗拒農曆7月。也許是因為... ...每年の農曆7月,我都会莫名地病一場。幾乎一病,就是整個月。

     今年... ...是我活了31年來,過了最煎熬の農曆7月。可怕の農曆7月~農曆7月の第一天,我竟然就在HSI過了,那種滋味... ...是很多人無法理解の。不是因為我自己病了,而是我最可愛の小兒子病了。

     7月31號早上,我和dear dear帶著期待又愉悅の心情回去媽家看小寶貝。才從Pantai回來,再累,也阻礙不了我們想看孩子の心情。一個星期沒見他,超超超想念他の~

    回到家,仍舊看到の是一臉倦容の他。真の是心疼死了~抱著他不停sayang他,親親他。原本活蹦亂跳の小傢伙,近兩個月都變得不怎麼有精神,胃口也差了,看了真の很心疼憐惜。

     從6月開始,他就3不5時往診所跑。看了那麼多個醫生,個個都說“小事~發燒而已”;“漲風而已”;“喉嚨發炎而已”。從Bukit Indah到NB2,再到娘家那裡,既然每個醫生說の都差不多,我也只能選擇相信醫生說の。

     媽講:“再帶他看多一次醫生吧~”唉~很無奈地,我們換了另一個診所,特地去到JJの駱氏兒科。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一進去,醫生問“怎麼了?”我說“他不舒服,發燒退了好,好了又來~”醫生聽筒才放下去不久,臉色就沉了下來。問我們“你們沒發現他肚子很大嗎?”我說“有,可是之前問很多醫生,醫生都說漲風而已。”醫生搖搖頭說“我開信給你們,你們馬上帶他去醫院掃描。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可能醫院の大醫生都沒有on duty。他の肝很大。通常肝大の主要原因是①地中海貧血;②白血球過多;你知道什麽是白血球過多癥嗎?”

     我 一點也不怠慢問“是血癌嗎?”醫生點點頭,就說“他の情況算是緊急了,你們直接拿信去HSI吧,不要再等了。”醫生又問 “父母有thalassemia嗎?”我說 “i am carrier。"醫生又問 “alpha or beta"(暈~這麼多年了,我也忘了)醫生就說: “沒關係。如果只是你有,應該可以排除這個可能,但是,快點帶他去檢驗吧!”

     從診所走出來の那一刻起,我雙腿是軟の,真の是腿軟到幾乎是沒有力氣再去開車の那種。Dear dear一直緊緊抱著阿比。我們都慌了... ...

     JJ去HSI不遠,5分鐘左右の車程。一路上,腦袋是空白の。一直在想,怎麼會這樣?爲什麽會這樣?那一刻,有種想逃避の衝動。(我真の好想逃~我很怕自己承受不起)

     去到HSI的emergency部門,除了等,還是等... ...(真懷疑 emergency不是該用最快の速度處理病患の嗎?)輪到我們の時候,護士幫阿B抽了一支血(不多~2ml而已),然後馬上給阿比塞屁股讓他退燒。之後拿了份東西給我,叫我帶阿比去做掃描。我是心慌到... ...腦袋不懂想什麽,一直直直走,直直走,竟然給我走到了停屍間。我愣著了,才恍過神,再回頭找掃描の地方。做完掃描,回到原本の緊急部門,護士就叫我們在外面等。又是等... ...其實,越是等待,心越慌~

     我一直緊緊抱著寶貝,淚水一直流。那種擔憂の心情,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包包里のtissue都被我用完了,可是... ...淚水還是流不停。

     Dear dear強忍著自己の不安來安慰我,他或許不知道,我完全聽不去他所有安慰の話。但是,真の委屈他要忍著自己の情緒來安撫我。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 ...就這樣過去了... ...等了三個小時 misi才把我們叫進去,說 阿比の血有些髒(意思是,白血球有點高)。然後說,等下會有兒科醫生來跟我們解釋。我一聽,幾乎差點昏過去... ...站也站不穩了。拜託~不要再嚇我了,我想,我真の承受不起... ...

     又過了半個多小時,兒科醫生走來說:“剛才護士有跟你們說孩子の血有點骯髒了,對嗎?而且掃描出來,liver和spleen有腫大の跡象,以你孩子現在の情況,我們需要進一步檢驗,所以我們讓你孩子住院,ok?”想都沒想,我就點頭了... ...

     護士領著我們去到8樓病房,我突然想:我怎麼不去私人醫院?可阿比沒有買到醫藥卡。唉~政府醫院會不會真の像傳說那樣慢吞吞?

     沒錯~連安排一個床位,都要我等2小時,他們の效率,還真の是太“好”了吧?

     因為午餐過後,我們就去clinic了。所以直接到HSI,緊急部門等了又等,病房等了再等,就耗了幾個小時。就算我不餓,寶貝都餓了。事情來得那麼突然,什麽都沒帶。挨到8點多,才托媽把寶貝の奶瓶奶粉送來。不過,說真の,當下の我,已經慌到連泡奶の力氣都沒了,手一直抖,一直在擔心害怕... ...

     那一夜好難捱... ...真の很難挨... ...

     晚上11點多 3個醫生來到床位前,嘀嘀咕咕說了一堆,然後對我說:“我們懷疑他有地中海貧血。”我很堅決地說“impossible!地中海貧血是遺傳病,他怎麼可能會有?”

     醫生說“我也很難解釋”(oh my god~ 什麽叫很難解釋?)然後,醫生繼續說“因為他の白血球有些高,所以,我們接下來會驗他是不是有血癌?”

     我淚水再次絕堤... ...慌了,我真の慌了。

     一個印度醫生看我哭,很不屑地問我“you crying ah?crying for what?”我很想問 “哭有錯嗎?”自己孩子病了,我不哭,難道要大笑嗎?隔壁床位の媽媽說:“這裡の醫生已經麻木了,沒人性了,忘記什麽是痛了。”她說她剛來の時候,也是一直哭,也是每次被醫生罵。自己孩子要抽血插針吃藥の,做媽媽の,怎麼可能不心疼孩子の?

     事實啊~做媽媽の,即使要痛,也寧願自己挨。

     醫生吖醫生~你們真の冷血到沒有憐憫心了嗎?

     半夜12點半,misi來叫我把阿比帶去抽血。這一抽,抽了好多。寶貝一直哭,一直鬧,一直喊著媽媽。我溶化了... ...我知道,我知道他很痛,我真の多想幫他挨那針。

     然後,他們幫寶貝插尿pipe,因為也需要驗尿。寶貝一直嘶喊著,我の心跟著抽痛著,心想:她們可以斯文點嗎?misi插了許久,沒辦法拿到寶貝の尿,就說:“遲點再試。”我聽了都要昏了,還要挨多一次痛... ...

     我真の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の力氣去應付接下來の挑戰?

     回到病床后不久,一位漂亮のmisi拿了一個尿袋來給我,叫我黏在寶貝の下體,說是要收集尿液の。我當下の心情... ...真想大罵剛才那兩個misi。用尿袋不是比尿管容易嗎?怎麼他們剛才那麼笨?死命弄疼我の寶貝?

     那一夜,真の感覺很漫長,我沒辦法讓自己睡下去。第一次,我の心裡住了可怕の恐懼感,不曾感受過多恐懼感。短短の4、5個小時 ,讓我覺得好像度日如年一樣。

     早上6點,misi又來叫我帶寶貝去抽血了。我の媽啊,怎麼又抽血了?這次,misi不讓我看了。我站在門外等,清清楚楚聽到寶貝在裏面一直喊“媽媽”。我心痛到了極點,再次哭到不行。一抽好血,緊緊抱著他不放~

     由於事情發生太突然,我來不及通知公司。本來該銷假回公司上班了,卻突然因為阿比住院,一切都不在掌控之中。天一亮,我就叫dear dear來幫我照顧寶貝,我趕回去公司處理事情,也順便跟老闆請假。真の感恩老闆の體諒。謝謝老闆阿John。

     下午醫生來巡房,看了寶貝の情況,說:“We are suspect that he has tumor. But do not worry. Tumors can be divided into benign and malignant. "醫生再用了不怎麼流利の華語對我說:“一切還是要等到報告出來,才知道。”

     我又哭了... ...兩天下來,醫生說の情況怎麼都不是好消息の?除了等,我還能做什麽?

     每天反反覆覆做著同樣の東西,驗血、吃藥、掃描這個、掃描那個。感覺寶貝就像白老鼠 一直被他們拿來試驗,一下說:寶貝の頭比較大,不正常。一下說:額頭凸,是地中海の徵兆。阿比差不多讓他們從頭驗到腳去了。

     一開始 x-ray了肝臟,然後,scan肝臟和腎臟。之後,又x-ray心臟,scan心臟,做心電圖。除了肝大,一切都是正常の。最後,沒辦法了,醫生決定抓去做MRI scan 頭腦。再一起祈禱,不要跟我說懷疑到腦去了。

     其實,有時真の很討厭跟那些醫生溝通。因為先前通過阿soh問了他姨子の意見,才知道MRI是非常安全の,but 要知道の是那個麻醉藥對孩子の副作用是什麽?重點是那個麻醉藥。

     醫生一直問我 “爲什麽不sign那份同意書?”我問:“是強制一定要他去做MRIの嗎?”醫生回答:“呃~是大醫生叫到要做の”
     我就問“那麼,你解釋一下MRIの過程給我知道,可以嗎?”
     醫生只是淡淡告訴我“MRI就是放進去一個機器幫他掃描,這個掃描是很清楚,很仔細の。所以,時間會比較久一點,可能一個小時左右,甚至兩個小時。”
     
     換做是你,或許會滿意這樣の解釋。但是,我實在接受不了他們沒把藥物の副作用跟我說一遍。我就問道“就這樣?”醫生馬上點頭。我緊接著問:“然後?不需要麻醉?”醫生才說到:“因為做MRI是不可以動の,一般上,小孩の話,我們會給他吃一種會睡覺の藥,就是類似他去scan心臟時喝の那個藥。”我直接說“他喝了那個藥,scan心臟の時候,還是會動啊~”醫生就說:“這樣の話,我們會幫他打麻醉針。”“ok~那你們所謂の睡覺藥、麻醉藥,有什麽side effect?”“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們會有藥劑師在旁邊觀察の”

     我有點不滿了,語氣稍重地說:“我要知道の是side effect是什麽?”那個醫生就說要去叫另外一個醫生來跟我解釋。沒一會兒,一個女醫生走進來,語氣很不好問我:“你要知道什麽?”
      我就說:“我只是要知道,做MRIの時候,你們用の麻醉藥のside effect。”
      醫生很不削地說“那個不是麻醉藥,是給他睡覺の藥。你放心 ,我們給很多小孩子做過了,都沒有問題の”我當下,真の覺得... ...我對牛彈琴。

     她們是聽不懂我問の,還是故意不把不好の告訴我?拜託~華人咧~又不是我用華語對馬來人印度人說話。

     我就用很慢の速度,重複我の話。“我只想知道side effect。”這次,她給我の答案,是我最不滿意の,只差我聽完沒有拿東西扔她而已。她很不爽地說:“你要知道,連你吃飯駕車都會有風險。這些scanの東西,你真の不需要這麼擔心の,我們幫那麼多人做過,都沒有問題。”

     她奶奶の!人家沒問題,不代表所有人就沒有問題,她們會把有問題のcase掛嘴邊咩?他們敢把失敗のcase搬出來說嗎?人家孩子の命,給他們這樣草率處理の嗎?

    既然這樣,我也很孩子氣耍性子,我不簽,在我沒有得到我滿意多答復之前,我不會sign那份同意書の。

     隔天,負責兒童病樓の醫生來巡房。問我:“爲什麽還沒有sign那份同意書?是不是有什麽問題?”我很坦白告訴他:“因為你們都沒有跟我解釋做MRI用の麻醉藥,有什麽side effect?我只是在等你們給我知道那個藥物のside effect而已。”

     他再次用了不怎麼流利の華語跟我說:“他們沒有跟你解釋嗎?其實,你不用擔心,那個藥是按年齡,按孩子の體重來配計量の。每一種藥都會有它のside effect,只是看用在の那個人身上,是起什麽作用。現在這個是給他睡覺の藥,不算麻醉藥,它のside effect可能就心跳比較慢,頭暈,then也可能會暫停呼吸一下那樣而已。不過,你可以放心の,我們幫那麼多小孩子做,都沒有問題。”

     我聽了,就說“如果你沒有給我這封letter sign,我不會怕。因為都給你們抽了那麼多の血,scan了那麼多東西。你們突然給我叫我簽同意書,正常人都會怕の嘛。而且,你們一直沒有跟我解釋,只是講很安全,很安全,要我怎樣放心?萬一真のtouch wood有什麽狀況,你們直接說我已經簽了同意書,我也不能怎樣了,不是嗎?”醫生也不太耐煩大略說了下,連隔壁病床の媽媽都覺得醫生の解釋很草率。

     但是...最後,我還是簽了... ...爲了找出病因,即使千萬個不願意,不放心,我還是很不甘願地簽了... ...

     第二天,醫生告訴我,我們可以出院了。就等15號再回去做MRI。雖然很開心可以出院了,但是,醫院沒有給我一個明確の答案,我の心始終是心掛掛の。  

      出院后,我因為放心不下,也通過dear dear同事の大力推薦,我帶阿比到SGのThomson Medical Centre去看那邊著名の兒科醫生,Dr Ang。同樣の程序,先是驗血、驗尿,然後掃描。一直以來,也不知道是我粗心沒發現,還是他の病情有變化,我竟然發現阿比の尿液顏色嚴重變成深茶色了。我腿軟了,連走出洗手間の力氣都沒有了。我又一次慌了,我越來越害怕,我不知道,我真の不知道怎麼變成這樣了?我祈求菩薩,不要對阿比那麼狠心。

     整天下來,其實,我們也拿不到一個明確の結果。醫生覺得,要檢查の項目還有很多,就給了我們next appointment date。我們帶著失望の心情回家。Dear dear說,感覺Thomsonの做法和HSIの一樣,所以我們在猶豫要不要依時回去複診。

     我該怎樣?我能怎樣?我不斷質問自己?

     很多混亂の思緒一直不斷干擾著我正確の決定。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麽?我真の不知道。我決定再去博一次,我想帶阿比去英倫兒科看一下醫生。我希望,我真の希望那個醫生可以給我一點不一樣の意見/建議。或許,希望越大,失望就一定會更大。我失望了,英倫の醫生跟我說,阿比の肚子漲風,嚴重漲風。我當下急了,我告訴醫生,其實,阿比剛被診斷有肝腫大の跡象。醫生就沒再多說什麽了。

     或許,我一路走來,真の沒有遇到對の醫生,沒有遇到一個貴人醫生。怎麼會這樣?
  
     挨到了做MRI檢查の那一天,一早就到医院报到,misi給寶貝抽了血,然後給了我一支麻醉藥。半哄半騙,好不容易才讓他喝下。其實,很明顯看得出寶貝他自己很怕,他害怕我不在身邊嗎?明明就看他很想睡了,可是一直死撐著眼睛。寶貝,媽媽看了,真の好心痛~

     整個MRI過程,大概45分鐘就完成了。也因为阿比还有发烧の迹象,我们又入院了。

     MRIの報告很快出來。隔天,醫生來巡病樓,看到我和寶貝,有點逃避の態度。因為報告沒問題啊~

     可是,我沒那麼幸運,醫生還是繼續留我們在病房。繼續每天過著抽血、吃藥の日子。

     在這段日子里,朋友說:“去問神吧~”,我也去了~;朋友說:“試試千禧泉吧~”,我也買了;朋友說:“給人批批看寶貝の名字,看看是不是名字不適合”,我也做了... ...能做の,我都去做了

     就這樣,我在醫院斷斷續續地過了很煎熬の一個月。每天一早6點就被叫醒,帶寶貝去抽血。每天早上就先要給我哭個半小時,心好痛... ...

     出院那一天,醫生走到病床前跟我說:“你去辦出院手續吧,下午可以出院。”我多麼開心吶~Dear dear問了醫生:“現在是什麽情況啊?”醫生給了我們一個無奈萬分の答案,“呃,抱歉,因為該驗の,可以驗の,我們都做了,沒有問題,都很normal,所以就先請你們回去。”
Dear就開玩笑脫口而出:“連醫生都沒辦法,我不是要去問神了?”醫生竟然還附和“嗯,你們可以試試。”真の是暈~還狂暈涅!

     真想問:我是不是可以粗話請那個醫生?什麼狀況啊?叫我們去問神?

     辦好手續后,我就去跟醫生拿退燒藥。前一個醫生說會給我;換班后,另一個醫生拒絕給我。天啊~政府醫院就是這樣,上一分鐘和下一分鐘,分分鐘會變卦。

寶貝啊寶貝~
你要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ω^)↗
你要快點好起來
不要讓媽媽一直為你傷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