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第一次上HKL做檢查,早在一個月前知道要來KL,我就已經開始翻地圖。不要好奇爲什麼我不用google map?因為... ...我是嚴重落伍の女人,我不會那麼先進の東西,不會什麼GPS啦~


         提早一天上來KL,因為怕last minute來,會迷路。因為我是超級路癡。再加上,Malaysiaの道路指示牌嚴重不明確の那種。Hospital是那麼重要の地方,竟然沒有讓我發現有顯眼の指示牌。

         我這個山芭出來の。走在KLの路,有點慌亂の感覺,實在不習慣走在那麼繁忙の街道。

          24號一早,我在HKL裡面迷路了!我... ...第一次走在那麼大の醫院里。呃... ...不應該說是我の錯,我一進到醫院,就到處問人“Manakah department Metabolic?”結果... ...很多misi都不懂咯~後來沒辦法,就問“manakah klinik pediatric?”好心のmisi指示我到醫院の一個角落等shuttle。

         7點多就踏進醫院,我竟然遲至9點左右才到兒科部門報到。等待會見醫生の同時,我努力祈禱,拼命祈禱,希望寶貝是沒事の。

         接見我們の是metabolic科のDr Ngu。還在JBの時候,HSIの醫生有提到,Dr Ngu是個經驗非常豐富の醫生,相信我們來KL是正確の。

          Dr Ngu翻了一下報告,看了看阿比,跟我說:“基本上,他比較可能是glycogen storage disease type 1”
         我問他:“這是什麼病?”
         Dr Ngu跟我說:“家裡有人有這種病嗎?通常這是遺傳性の。”
         我毫不遲疑跟他說:“so far我知道の,家族裡沒有肝病の病史。”
         Dr Ngu似乎忽略我の話,繼續埋頭看資料。我就再問:“一定是遺傳の嗎?”
         Dr Ngu回答:“大多數都是遺傳の。”
         我很不甘心再問:“有可能是其他の病,而不是這種病嗎?”
         Dr Ngu輕輕搖頭,笑笑說:“80%是這種病。”
         然後... ...Dr Ngu要求我們留院做一些test來確認病因。

         唉... ...就這樣,我們又要在醫院過夜了。


       安排好了一切,孩子の爹繼續租Hotel,我和阿比就這樣進院了。心裡超無奈の... ...

        HKLの兒童病房跟HSIの比起來,真の有差別。HSIの雖然比較舒適,有冷氣,但是,HSIの兒童病房只有for孩子の床。我們這些媽媽們就被逼趴著睡。可以想像嗎?我當初趴著睡了一個月,HKLの兒童病房呢?有一張給寶寶の床,也會有一張給媽媽の床。

         misi每2個小時就來抽血驗血糖,阿比一看到misi就怕了,我看了都好心疼。

         第二天一早,Dr Ngu來巡房了。身邊是帶著一大班の醫生,有個很aunty lookの醫生用廣東話跟我交談,我其實都聽不懂,也不知道要怎樣迴應,她就很不爽の樣子。然後,Dr Ngu說我們還不可以出院,他還要繼續觀察血糖。

          然後跟我說:“基本上,他有99%是Glycogen Storage Disease,只是還不確定是第幾類型。”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99%啊?我跟曉慧說:“我就用僅有の1%跟他博那個奇蹟,我相信阿比不會是這個病!”不要笑我傻,我真の很不願意接受這樣の事實。我一直都在等奇蹟。我希望,我真の希望我會等到奇蹟の到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