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不得不贊下新加坡醫院の效率,星期一才看診,星期三就安排入院,星期四做biopsy了。速度快到我有點措手不及。

     第一次admit NUH,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像admit HSI / HKL那樣,帶著一大堆東西去。不過,我還是帶了... ...

     我該說NUH很大,還是我太厲害了,只侷限在一個小角落找?在樓下轉了好久,才給我發現上病樓のlift是在另一個角落の。自己一個人,帶阿比,又帶著大包小包の,喘死~不過,說真の,應該沒看到第二個像我這樣誇張の了。我感覺自己有點over了,帶の東西好像太多了。

     以前admit HSI / HKL,印象中是沒有給depositの。But,NUH是需要給depositの咯。還沒admit之前,醫院已經不止一次remind孩子の爹記得帶錢來給deposit。

     辦好入院手續,我拿著單據走去病房。從辦入院の地方到ward... ...是遠の咯~一路走,一面看... ...

     終於... ...我走到ward 47了。走進去,我傻眼了... ...跟HKLのward幾乎相近。暗哭... ...電視機時常做の情景是騙人の。Argh... ...算了唄... ...

     安排好床位之後,我才跟孩子の爹聯絡。一直張望整間ward... ...真の很難相信新加坡の普通病房,竟然普通到這樣の程度。

     第一次admit,我才知道,NUHの兒童病房跟HSI / HKL不一樣。院方沒有provide照顧者の餐點の。所以,我如果住久一點,應該直接可以減肥,不過,也應該會胃病發作咯~

     我有點自卑了... ...我不會講英文,要跟那邊の醫生護士溝通,有一定の困難。雖然大多數都可以說華語,但是,有些醫生,跟她說華語,她還一副瞧不起人の態度。

     晚餐過後,有醫生護士過來跟我說第二天要做のbiopsyの程序和麻醉藥物の風險。其實,也已經不用解釋了,我大概都已經了解。

     雖然之前已經在HKL做過biopsy,不過,我還是會擔心。畢竟,總有一定の風險。那晚... ...很難熬... ...不只是因為擔心,還因為阿比要puasa,我也要陪他puasa,我也餓到... ...很難睡 = =|||

     一早,看到人家床位の早餐都送來了,我多麼擔心會誘惑到阿比。不過,也還好,8點醫生就來詢問狀況了,8點半就叫準備了。

     Biopsy在小手術室進行,我和孩子の爹陪著進去,醫生允許我們陪著,一直到他麻醉睡著。我看著醫生在討論,看著醫生ultrasound那個肝の位置,看著醫生做marking,看著醫生把藥物注射進去,看著阿比對著我笑了一下就昏睡了。那個畫面... ...很可怕... ...不懂要怎樣形容,不是那種血淋淋の可怕,是一種心理上の壓力... ...

     離開了小手術室,我們到樓下のkopitiam吃東西。雖然餓,可我一點胃口也沒有。才吃兩口就不吃了。前後離開不到1個小時,可阿比已經完成biopsy,被推出來了。阿比還在昏睡,看他昏睡の樣子,我真心疼他。

     之後一直有護士過來看他の狀況,血壓啦,心跳啦。之後有那些醫學系の學生來“研究”阿比。其實,對這些學生,我一向不會拒絕。孩子の爹說,給新加坡人の話,他們才不會答應給他們學生來摸。我不知道可以拒絕の,我只是覺得,他們只是摸摸阿比,還okの。但是,有學生因為力道大了一點,有點弄醒+弄疼阿比了,我不敢說什麽,不過,孩子の爹是一臉不爽の。

     我有問過護士,阿比通常要多久才會醒?護士說不一定,通常4 - 6小時裡面會醒。阿比の抗藥性應該蠻強の。4個小時左右就醒了。一醒來,夠厲の,坐都坐不穩,一直往後倒。醫生不准我馬上給他進食,需要先給他喝點什麽,不會嘔吐才進食固體の食物。阿比哪裡挨得餓?一直在吵要吃了。

     慶倖,阿比一向來都對這些麻醉の藥物不會有太大のside effect。他很快就可以吃喝了。不過,看他走路是好笑の,一直東歪西倒の。

     醫生說看情況,沒有side effectの話,隔天就可以出院了。不過,阿比很棒,完全沒有什麽副作用地發生。

     第二天一早,Dr James來告訴我,可以出院了,然後拿了一份東西來給我簽。說要抽一點血驗看他の一些抗體,然後,如果有多餘の血會同意“捐助”給醫學系の學生做研究。我心裡是想,反正都是抽出來の血,如果他們驗了有剩,我是無所謂の。可是,過後Dr Lisa帶著我們去抽血の時候,她拿了很多罐子。我其實有點驚訝,要抽那麼多哦?短短5天,他們已經抽了很多了......抽到一半,阿比の血停了,我心想,糟糕了,要扎另一邊了,哪裡知道... ...Dr Lisa跟護士說,已經夠了,她其實只要1支,其他是多抽の。

     我直接氣到爆炸。他媽の,如果阿比の血不會停,他們不是抽到很爽?可以這樣の嗎?

     Dr James要我們兩個星期後回來複診。但是,其實也不到2個星期,就差不多10天左右而已。這次醫生開了類固醇給阿比。我憂心了... ...早就已經知道類固醇の副作用,我是多麼不願意,但是又多麼沒辦法。

     Dr James說阿比の肝有發炎の跡象。其實,之前HKLの醫生都有說過他の肝還在發炎,只是沒有給予任何行動。所以,現在要用類固醇壓制發炎の狀況。Dr James說,其實我們太遲把他送來了,他の肝大部份已經硬化了。我無力了... ...我崩潰了... ...徹底の崩潰... ...當初我怎麼能相信HKL醫生の話?可以tahan,是tahan多久?那些拼命阻擾我去新加坡求醫の人,你們站出來啊!現在是怎樣?大部份硬化了,是我の錯嗎?是我の疏忽嗎?

     阿比,所以你每次說是我害你生病,我真の要認了... ...對不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