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今天難得の複診是在下午,沒那麼匆忙。更好笑の是,本來幫孩子請假準備明天の旅程。誰知道昨天半夜不懂什麼球賽,Johor贏了冠軍,突然宣佈今天是公假。我還想說,為什麼每次這樣の公假要臨時三更半夜通知の啊?

     原來下午複診,也是一樣多人。我發現,其實蠻多外國人選擇來新加坡求醫。醫院不難看到洋人,甚至印尼人,中國人等。

     抽完血,我靜靜坐著等。看著人來人往,看著每個來看診の小朋友,心裡不禁感慨。我在HSI,HKL將近3年の時間,我都沒遇過有肝病患者の家屬,很無奈~是不是很少很少有人跟阿比一樣の病?

     號碼一個個過了,輪到我們の時候,一推開門,我還沒坐下,Dr James就說阿比の情況非常不好,我腿都軟了。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很多肝功能指數都往上飆。我心裡不斷嘀咕著“不可能啊~之前都控制到很好了,怎麼可能會反彈?”Dr James也無法解釋這個原因。而唯一の方法是加重藥物の劑量,以及加新藥。我真の只差沒昏過去。類固醇本來就已經夠多副作用了,現在還調高到20mg一天。然後再加新藥AZA,Dr James說AZAの副作用是會降低白血球,一旦白血球不夠,就表示免疫力下降了,當然也表示他無力對抗任何病毒了。多麼可怕の副作用,吃還是不吃?也由不得我說了,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