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今天 帶寶貝HSI複診

早上7點14分就到醫院拿號碼
16個號碼而已
我需要耗上1個小時來等待登記
然後又到兒科部門登記

漫長の等待
11點40多分才輪到我
(話說,我真の等到要睡著了)

進到門診
醫生很友善跟我閒聊了一下
然後,問起孩子の情形

面對馬來醫生
其實,我很壓力
很多問題想問,卻又無從下手
每次都要用著很不流利の馬來話來問

我問醫生
dulu dia deman tinggi adalah apa penyakit yang jadikan?
醫生支支吾吾一下
就看著電腦屏幕
努力從裏面找出原因
但是
最後... ...我還是沒拿到答案

我不喜歡每次回來都是不一樣の醫生在看診
一個個不熟悉狀況の醫生
總要花一些時間去瞭解病例
然後,又要一直問我情況
今天也不例外
還頻頻問我在KLの驗血報告結果
OH MY GOD!
我沒有耶~
我很奇怪,同樣是政府醫院
爲什麽沒有把病人の病例記錄在電腦link在一起?
KL那邊檢驗の狀況,是這邊完全不瞭解の
這邊の檢驗情況,那邊應該也渾然不知吧?

今天 醫生說要抽血
說是要確定寶貝是不是有地中海貧血
我很想說
馬來西亞の醫療技術真の這麼差嗎?
之前寶貝一出院
我馬上帶去新加坡Thomson Medical Centre檢查
那邊抽了3支血
基本驗血報告出來
馬上跟我說
“不是血癌,不是地中海貧血”
到底是新加坡の報告錯誤
還是馬來西亞の醫療技術落後?
可憐の寶貝,就這樣
又抽了一支滿滿大大支の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